close

  重慶晨報訊 記者 歐陽玉姝 10月2日是重陽節,由市文明辦、市老齡委、重慶廣播電視集團(總台)主辦的“乾坤圓夢·金婚祝福禮”在金桂飄香的園博園落下帷幕。活動中,50對金婚夫妻攜手盛裝走上紅毯,兒孫們在一旁陪伴。不少老人是第一次穿上婚紗,這溫情的一幕令現場觀禮的市民非常感動。
  本次活動自8月29日啟動以來,有268對金婚夫婦熱情參與,經過初選、複選,評選出了“最默契父母”、“最上鏡父母”以及“最恩愛父母”三個大獎。
  金婚,50年的牽手,榮辱與共。對於丁超和張蜀英老人來說,彼此包容和忍讓,是婚姻幸福的秘訣。他們獲得了“最上鏡父母”大獎。
  張蜀英女士雖已70歲,但她身材勻稱、高挑,現在仍每周堅持去健身館三四次。“第一次見她是1963年,她梳著兩條麻花辮,穿的格子布衣服,特別喜歡笑。”丁超說,當年他對張蜀英是一見鐘情。
  那時,丁超在位於成都的四川省機械工業廳工作,而張蜀英在重慶挑花刺繡廠工作。婚後,雖然兩人仍兩地分居,但張蜀英搬到了丁超在重慶的家,照顧公婆,婆媳從沒紅過一次臉。婚後第二年,丁超申請調回重慶,但因為在李家沱,只能每周回家一次。照顧家裡老小的擔子,還是在張蜀英身上。
  “她能幹得很,家裡的事兒真的全靠她。”丁超看著張蜀英,眼裡充滿愛意。
  攜手半個世紀,有沒有爭吵?“啷個會沒得呢,吵得多喲。”說完這句,丁超轉眼看了一眼老婆,故作神秘地說,“重慶漂亮的女人,都有點性格噻,我老婆就是典型,但是我很在乎她,都儘量讓著她。”
  丁超掏出一個塑料小袋子,裝有年輕時的照片、三個兒女的照片,還有一張1964年的結婚證。這張結婚證經歷了50年的歲月,紅邊黃底依然顯眼,全靠丁老用心珍藏,用透明膠為它“上塑”,“補了好多次了,我常拿出來看看。我認為幸福婚姻的秘訣,是彼此包容、忍讓,光靠一個人是辦不到的。”
  “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60年代的結婚證。”現場好多年輕人感慨,這是美好婚姻最珍貴的物證,並向他們送上祝福。  (原標題:兒孫相伴 50對金婚夫婦盛裝走紅毯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v28gvtv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